電子日報首頁 簡體 實際報紙 大紀元鄭重聲明 九評共產黨 電子報 訂閱 取消訂閱

關於我們 訂報 如何獲得大紀元 投稿說明 聯絡我們 舊版周報

大紀元網全球版 台灣版 香港版 英文版 法文版 德文版 韓文版 日文版 俄文版 網站地圖

大紀元 > 台灣報紙新聞 > 國際新聞 2007/03/01 簡體版       列印機版
丹麥研究報告:服用維他命恐有致命風險


研究人員推測,維他命等健康藥物可能破壞了人體內的自然免疫系統,從而產生吃補藥反而更短命的效果。(AFP)

【大紀元訊】維他命一定對人有益嗎?丹麥最新研究報告,部份維他命反而會縮短人類的壽命。

據BBC報導,目前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士使用如維他命A、E和胡蘿蔔素等健康品。

但是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對此前10餘個有關維他命藥效的研究,進行綜合後發現,維他命丸居然可能增加人類死亡的風險。
研究人員從815項有關維他命A、E、C、胡蘿蔔素以及硒等常見健康藥品的臨床試驗結果中挑選了68個最有可能得出確切結果的研究,並將其結果與他們自己的試驗結果相結合,得出一個有關維他命藥效的綜合評估。

評估先顯示,維他命丸並沒有增加或減少死亡風險的效果。

研究人員進一步去掉了21項研究結果可能並不夠全面的臨床試驗結果後,吃驚地發現新的評估結果顯示服用胡蘿蔔素以及維他命A、E可能增加死亡的風險。

他們發現服用胡蘿蔔素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7%,使用維他命E和維他命A者的死亡風險會分別增加4%和16%。

不過硒和維他命C似乎並沒有這種負面效果。

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,歐洲和北美洲有10%至20%的成年人口服用維他命,因此最新的研究結果無疑將對公共健康具有重大的影響。

他們推測,這些健康藥物可能破壞了人體內的自然免疫系統,從而產生吃補藥反而更短命的效果。不過他們承認還需要更多有關的研究。

均衡飲食維他命是使用者最多的藥物,雖然科學界至今已經就維他命效用進行了數以百計的研究,不過維他命片的真正成效現在仍然不能夠確定。

不過營養學家指出,維他命必須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,才能夠發揮最大的益處。◇
 

相關文章
  • 研究人員揭 1918 西班牙流感 致命原因(2007年2月16日)
  • 英爆發新一波高致命率禽流感(2007年2月5日)
  • 深圳致命車禍劫匪遭撞斃(2007年1月27日)
  • 推薦給朋友

    大紀元時報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Copyright© 2001-2007 EpochTimes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